一块月饼热量近乎3碗饭 挑低热量月饼认清这数字 包打听-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140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块月饼热量近乎3碗饭 挑低热量月饼认清这数字 包打听-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14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包打听

一块月饼热量近乎3碗饭 挑低热量月饼认清这数字

2017-09-29 16:0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台湾《联合报》日前刊文称,中秋习俗吃月饼,但市售月饼热量不低。台湾卫福部门指出,一块185克双蛋黄广式月饼热量高达800大卡,近乎吃下3碗饭;含糖量95.5克也超出每日饮食指标(草案)建议上限。提醒民众,过节挑选月饼有讲究,选择低热量月饼看标注,尽量挑每100克,热量少于400大卡的月饼。

  市售月饼以双蛋黄广式月饼来说,含糖量95.5克已超出每日饮食指标,即“糖摄取量不宜超过总热量10%”上限,以一日摄取热量2000大卡为例,一日仅能吃50克糖,一块双蛋黄广式月饼已超标近2倍;一块广式月饼含糖量也超标达2.1倍,加上脂肪含量也非常可观。

  业界人士表示,许多烘培油脂含反式脂肪,将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建议吃月饼时,可挑选不包肉或饱和脂肪、反式脂肪低的月饼,或烹调正餐少用油,采用水煮的方式来料理,且多吃蔬菜助代谢、去油腻。

  挑选月饼可注意包装食品标注,每100克热量低于400大卡、或选购分量小的月饼,如1颗少于50克的一口月饼,热量较低;吃月饼时也建议切块,与亲朋好友分食,避免一次吃下过多热量。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