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朋友圈十大谣言 第一条就中招了! 包打听-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505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1月朋友圈十大谣言 第一条就中招了! 包打听-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50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包打听

11月朋友圈十大谣言 第一条就中招了!

2017-11-29 10:04 | 来源: 浙江在线

  11月即将结束,在这个月里,有哪些谣言出没于朋友圈?一起来看看吧。

  TOP10 微信头像昵称一年只能改5次

  11月初,一则消息引发网友热议:11月起,QQ和微信的头像、昵称等资料一年内只能修改5次。

  辟谣:

  腾讯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和知乎等平台进行了回应:此说法为谣言。

截图自知乎

  湖北网警巡查执法微博账号也进行了辟谣。

  TOP9 吃鸡蛋喝牛奶是老年疾病根源

  近日有流传甚广的网文称,“素食可以防治各种慢性疾病”;“肉、蛋、奶是老年病的根源”。

  辟谣:

  从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技术部主任阮光锋在全民较真(Fact_Check)上发布的文章可以看出,网文中的说法欠妥。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肉蛋奶是人体必需的铁、锌、钙、维生素B12和蛋白质的重要来源;而素食如果在膳食均衡上安排不好,又有营养素缺乏的危险,易导致营养不良。所以合理膳食才是健康饮食的关键。

  说到蛋类,还有一个传言值得大家注意。

  TOP8 “营养鸡蛋”更有营养

  近期不少网友询问:最近又有说法称,市场上的“营养鸡蛋”比普通鸡蛋更有营养,真是这样吗?

  辟谣: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管的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徐桂云教授表示,一些所谓的营养鸡蛋和普通鸡蛋的不同,更多的是体现在口感上,鸡蛋的营养成分差别并不大。

网络配图

  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分析检测中心曾对一些品牌鸡蛋的主要营养物质进行检测,发现同品牌的普通鸡蛋和“初产鲜蛋”,二者的主要营养成分相差并不大。

  而对一些品牌鸡蛋强化某种物质,如维生素A、DHA、硒、叶酸的检测发现,所谓的“高硒鸡蛋”硒的含量也并不高。

  TOP7 扫二维码可清理僵尸粉

  最近,所谓清理“僵尸粉”的推广信息又开始多起来了,像这样↓

图片来源:谣言过滤器(wx-yyglq)

  辟谣:

  往往,我们扫的就是登录微信PC端的二维码,一旦完成扫码,不法分子就可以登录我们的微信,窃取个人隐私。

  TOP6 冬天多吃羊肉保健养生

  似乎很多朋友都相信“冬天多吃羊肉,能保健养生”的说法,但有些情况,可能大家还不清楚。

  辟谣:

  据镇江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汇总丁香医生等方面资讯:吃羊肉要注意食量,不要多吃。

网络配图

  平时吃的涮羊肉,一盘肉的量为半斤左右,涮一盘就超标了。同时,要注意饮食均衡,不要只吃羊肉,主食、蔬菜也要吃,适当多喝水

  如果确诊对羊肉过敏,应避免食用。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