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来啦!这些精彩早知道 包打听-民生在线 张杰蔷 2876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博物馆日来啦!这些精彩早知道 包打听-民生在线 张杰蔷 2876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包打听

国际博物馆日来啦!这些精彩早知道

2019-05-14 09:09 | 来源: 新华网

  5月18日,我们将迎来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中国的主会场设在湖南长沙,开幕式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今年的主会场活动将全方位集中展示中国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注重提升公众的博物馆体验感。都有哪些精彩?一起了解。

  ·由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文物报社开展的“博物馆网上展览”项目启动上线。

  ·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与中国移动咪咕平台联合推出的“博物馆在移动”项目启动上线。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全国交通广播“百城、百台、百馆、百物、百人”融媒体传播。

  ·由国家文物局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推出的知识竞答型节目《中国国宝大会》启动。

  ·公布2018年度“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公布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项目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由湖南省博物馆联合全国部分博物馆举办的“根·魂——中华文明物语”特展及一批主题展览开幕。

  ·召开“博物馆·文化中枢”高峰论坛。

  ·由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经视联合推出“博物馆之夜”活动。

  同时,长沙市区的各博物馆在5月18日前后将举办文化沙龙、文物鉴定、文物捐赠、学术讲座、微展览等特色活动,博物馆日当晚向公众预约免费开放。

  除主会场活动外,各地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吉林、内蒙古、陕西、福建、上海、安徽、四川等地将举办本地区主会场活动。

  ·陕西历史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山东省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四川省博物院等博物馆将推出新的展览。

  ·各地还将举办“文博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博物馆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学术研讨、公益讲座、流动博物馆“五进”(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军营)、志愿者表彰、社会教育研学、非遗表演等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特色活动。

  这么多精彩活动,5月18日,与博物馆来一场美妙之约吧!(动画制作/王莹   资料来源:国家文物局)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