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哪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这份指南请收好 包打听-民生在线 梁欢欢 35085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节回家哪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这份指南请收好 包打听-民生在线 梁欢欢 35085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包打听

春节回家哪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这份指南请收好

2022-01-17 19:5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1月17日电 (记者 张尼)17日,2022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根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8亿人次。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一些乘客难免要随身携带消毒用品。那么,究竟哪些物品不能带上火车?哪些需要限量携带?一起来看看这份《指南》。

  日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发布文章,对铁路旅客进站乘车携带品进行了明确。

  根据这份《指南》,旅客乘坐火车不能够携带消毒喷雾、液体酒精、84消毒液。除了酒精类消毒剂和84消毒液,其它含有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或其它危险成分的消毒药剂,以及倒在分装瓶中无法辨认成分的消毒液等也不可以带上车。

  另外,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或带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不要携带上车。

  旅客可以携带适量的消毒湿巾乘车,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以及普通防护服等也都是允许携带的。在火车站和旅客列车上,都配备有安全合格的消毒用品,如果临时需要可以向工作人员求助。

  除了禁止携带的物品,还有些物品是限量携带的,常见的包括: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ml);冷烫精、摩丝、发胶、防晒喷雾、定妆喷雾、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超过120ml)。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有易燃易爆标识的禁止携带。

  自热食品、散装酒类、蓄电池等物品容易不小心误带,会对自己和他人造成安全隐患,乘车前应注意检查。

  铁路部门提醒,如果对于乘火车出行时随身携带品还有其他疑问,可以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在我的→信息服务→常见问题模块中“携带品和行李”部分查询。也可以直接致电当地火车站服务台,或者拨打12306客服热线咨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