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生育配套支持政策短期内很难显现出明显效果 包打听-民生在线 梁欢欢 3510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卫健委:生育配套支持政策短期内很难显现出明显效果 包打听-民生在线 梁欢欢 3510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包打听

国家卫健委:生育配套支持政策短期内很难显现出明显效果

2022-01-20 13:40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进展和经验做法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介绍,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就是希望防止出生人口进一步下滑,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人口再生产与物质再生产是不一样的,人口再生产的周期长,影响因素多,生育决策的因素很复杂,而且涉及方方面面。目前,三孩生育政策实施时间还不长,配套的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也在陆续出台中,短期内很难显现出明显效果。

  下一步,各地各部门将着眼于群众最期盼的生育养育教育等工作,推出一系列配套支持措施,出实招、出硬招,进一步推动中央《决定》和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