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春运务工团体票12月20日起开始办理 包打听-民生民声 梁欢欢 3666920
长三角铁路春运务工团体票12月20日起开始办理 包打听-民生民声 梁欢欢 3666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民声 > 包打听

长三角铁路春运务工团体票12月20日起开始办理

2022-12-20 11:55 | 来源: 央视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20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共32天时间内,长三角铁路提供2023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办理业务,计划采取车站专窗受理的方式,竭力为务工团体购票提供方便。

  由于近日疫情防控“新十条”落地实施,2023年铁路春运客流预计较前三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为满足务工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将按照“务工团体优先安排”的原则,有序开展春运务工团体票办票工作。

  据介绍,长三角铁路今年务工团体票采取包车包列方式办理。受理对象为企事业单位组织本单位职工的集中返乡返城团体,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受理团体人数不低于一节车厢(常规)定员数;受理列车及席别为2023年1月7日至2月15日开行的旅客列车硬座和二等座车票,团体客户可自选日期、车次、发到站、席别。

  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1月20日,相关车站开放受理团体客户的资质审核和包车需求申请。团体客户向车站提供本单位春运务工团体包车申请函、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车站与团体客户签订《订购务工团体车票协议》,受理开车前18天及以上的列车包车申请。团体客户办票申请得到兑现的,应在规定时间内按提报数量进行一次性制票和缴款。

  铁路部门对于受理的务工团体包车包列申请,将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实际运能情况等,全力做好供给保障工作。对于零散务工团体购票需求,对具备条件的,推介办理团体包车业务;对时段集中、方向集中、方向紧张的多个团体需求,铁路部门在全力调拨运能的同时也建议错峰出行、提前购票,可选择12306官方网站(或App)、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办理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2023年春运务工团体包车办理详情,请以车站公告为准,也可咨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服热线021-12306。(总台记者 李筱)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