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出入境证件可“全国通办” 包打听-民生民声 梁欢欢 3723063
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出入境证件可“全国通办” 包打听-民生民声 梁欢欢 3723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民声 > 包打听

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出入境证件可“全国通办”

2023-05-15 14:1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若干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全国各个口岸从5月15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快捷通关。

  来自台湾的郭先生夫妇,一大早来到福田口岸,在为他们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进行指纹采集之后,他们很快就使用快捷通道过关了,全程不到5分钟。

  皇岗边检站执勤十四队副队长 暴林:为保障口岸全面恢复快捷通关的便民举措落地落实,我们也加派警力引导、开足查验通道,为确保口岸通关效率高位运转。

  总台央视记者 宋华:随着出入境政策进一步的调整优化,现在出入境证件也可以实现“全国通办”,通关越来越便利。长期来看,预计通关客流量还将不断攀升。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本人及同行人的出入境证件是否存在污损、残破等情况,并留意证件及签证、签注的有效期及有效次数。同时,七周岁以下或者是一米二以下的旅客还需要走人工通道。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