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客花园六楼住户家漏水 急寻五楼邻居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362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长客花园六楼住户家漏水 急寻五楼邻居

2017-03-21 10:58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车先生家住长春市常客花园小区六楼。19号中午12点,厨房自来水立杠管道突然漏水,车先生赶回家时,屋子里积水最深处已经没过了脚脖。管道总阀在一楼,当天一楼邻居家中没人,阀门无法关闭。

  车先生只好找人将家中漏水的管道截断,换带有阀门的新管这才算把漏水止住了。可是,这水流了近半个小时,从六楼又渗到了五楼,可是,车先生也只能眼看着五楼邻居家也往外淌水。因为,这五楼的房子出租了,而房主、租户都没在本地。

  好在租户表示,屋内没有贵重物品,车先生可以联系派出所、社区,找开锁人员打开房门清水。这个问题解决了,车先生还有另一个疑问,漏水的这处立杠管线连接着六户居民家,并不是一家在使用,公共管道发生泄漏,造成的损失该由谁来承担?

  长春水务集团绿园供水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室内的管道,由使用该管道的产权人承担维修及损失的赔偿责任。发生泄漏的立杠的维护及赔偿义务,应由使用管道的一到六楼的居民共同承担。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