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西三道街一土豆粉店两口子吵架点燃煤气罐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3663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长春西三道街一土豆粉店两口子吵架点燃煤气罐

2017-03-27 08:31 | 来源: 吉网

  26日下午,长春市大马路与西三道街交会附近一土豆粉店发生爆炸,事故造成土豆粉左右两边饭店以及二、三楼居民楼严重破损。

  目击者称,因土豆粉店内老板夫妇发生争吵,男子一气之下将煤气罐点燃引发了事故。

居民楼多家塑钢窗被炸碎

  现场

  居民楼多家塑钢窗被炸碎

  16时,吉网、吉刻APP记者赶到现场,事发地点位于西三道街,在大马路西侧。此时,特勤人员已经在路边拉起警戒线,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救援。

  发生爆炸的房屋是一家土豆粉店,此时位于土豆粉左右两边的商户家中门窗均已经被炸损坏,现场有很大的烧焦气味。

  除此之外,土豆粉店楼上的二楼和三楼住户家中玻璃出现不同程度损坏,塑钢窗也被炸坏。

居民家中一片狼藉 被褥被淋湿

  居民家中一片狼藉 被褥被淋湿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2楼的一名居民家中,此时屋内仍有很刺鼻的烧焦味道,阳台附近满是破碎的玻璃,现场塑钢窗已经弯曲,地面上满是积水,卧室的居民被褥也已经被淋湿。

  “三楼也和我们这里差不多,屋子里根本没有办法住人了。幸好当时家中没有人。”这家房主表示,他家的房子已经被租出去了,当时家中没有人,并没有人员受伤。

土豆粉门前一辆私家车被烧毁

  土豆粉门前一辆私家车被烧毁

  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除了周边居民家中被殃及之外,事发时停在土豆粉门前的一辆黑色私家车也被烧毁,整个车身破损非常严重。

  一名附近居民表示,这辆私家车就是土豆粉饭店老板的。

  “这辆车就是他家的,前两天还听说他们要买车呢。”附近居民说。

  楼上居民:事发时以为“地震”了

  “我当时没啥事,在家里待着呢,‘轰’地一声巨响,楼都晃动了,我还以为是地震了呢。”这名居民表示,事发时间大概是14时30分左右,事发后,她就看到楼下很多人都在往出跑,紧接着她也赶忙向楼下跑。

  出门后,她闻到很大的烧焦味,这时她才知道是有人家发生了爆炸。

  目击者:男子中午酒后与妻子发生争吵

  “男的今天喝酒了,我看见他拿刀砍门前的树。”目击者介绍,起初,两人在家中发生争吵,男人曾拿刀砍树,随后,不知是谁报警了,再后来,警察赶到现场调解。

  “那会警察都来了,但后来不知道为啥都把煤气罐给点燃了,他家里有六个煤气罐,有三个发生了爆炸。”这名目击者说,当时两人争吵非常激烈,不知为何,这名男子就把煤气罐给点燃了。

  居民:饭店生意非常好 两口子经常吵架

  “这附近麻辣烫、饭包啥都有,就他家的生意好,我经常去他家吃土豆粉。”居民介绍,这家土豆粉比较好吃,所以很多居民都喜欢到这里吃饭。

  “平时我到这里吃饭,经常看到他们两口子吵架。”这名居民说,事发后,很多居民都到此围观,但并没有看到这两口子。

  家中无法居住 居民投靠亲朋借宿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多户居民家受到此次事故殃及,屋内情况根本无法继续居住,无奈之下,很多市民只能投靠到亲朋家中借宿。

  “玻璃都碎了,还满屋子的烟,煤气啥地也停了,根本没法住了,我家楼下的老两口就被孩子给接去了。”一住户表示,有些住户亲戚听说这件事后,都到这里将他们给接走了,他在长春没有什么亲戚,准备到朋友家借宿。

  居民担心爆炸后整个楼体安全出现问题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事故以后,很多居民对于楼体安全问题非常关心,他们担心楼体经过爆炸、燃烧后,安全会出现问题。

  “过后我们得找相关部门来检测一下,楼体是否存在安全问题。”一些居民表示,他们除了关心赔偿问题之外,更为关心的就是楼体安全问题。

  医院:四名亲属被不同程度烧伤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长春烧伤医院,一名医生介绍,此次事故中,共有四人被送到医院救治。

  病房中,吉网、吉刻APP记者找到这四名伤者,一名男子躺在病床上睡着了,此外,还有两名女子以及一名小女孩。

  当记者询问事情经过时,其中一名女子表示,她们烧伤的这四个人都是亲属关系,只是因为家中琐事发生争吵所致,不希望扩大影响。

  据悉,目前此事件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当中。

  吉网、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崔佳 摄影记者 李煦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