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一摇” 遭遇仙人跳 提醒:要洁身自爱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67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微信“摇一摇” 遭遇仙人跳 提醒:要洁身自爱

2017-03-27 14:59 | 来源: 北京晨报

  原标题:微信“摇一摇” 遭遇仙人跳  被抢走1万多元并写下欠条 警方提醒市民要洁身自爱

  独身在京的周先生本以为在微信交友中遇到了“真爱”,却不想刚和女网友开了房,就被女网友的“老公”带着两个朋友闯进门来,将他按倒在地扇了十几个耳光。不仅如此,他还被抢走了1万多元并被迫写下了一张3.7万元的欠条。左思右想后,他报了案。经过民警调查,原来周先生遭遇“仙人跳”。通过工作,民警将女网友阿丽和其男友韩某及两名同伙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信遇“真爱” 相约酒店见

  57岁的浙江人周先生,因为在北京经营了一个小生意,长年独自在京,十分寂寞。“我的家人都在老家,只有我在北京打拼。平时虽然生活不错,但觉得很寂寞。”周先生称,前几天,感到无聊的他拿出手机玩上了微信“摇一摇”。谁知道,竟摇到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不仅如此,这名女子还主动加了他的微信,两个人就此聊了起来。“她说话很活泼且自称单身,对我有好感。这让我很意外,也很开心。”周先生称,他很相信缘分,觉得这个女孩就是自己的“真爱”。

  两个人聊了几天之后,他觉得已经“到位”了,可以约出来见一见。“我约她来家里见面,但她主动要求我去酒店。”北京晨报记者在周先生的聊天记录中看到,周先生邀请女孩阿丽来家中,但阿丽称,“第一次就在你家里,一点都不在乎我,我生气了。”无奈之下,周先生只好同意了阿丽的要求。很快他们约好了第二天的下午两点在酒店见面。 

  三男子“抓奸” 进门就打人

  事发当天下午两点多,周先生如约来到酒店,只见一名年约30岁的女子等在大堂。周先生称,当天他没带身份证,阿丽就拿她的身份证开了一间房。“进了房间后,她让我先去洗澡。谁知道,我洗完刚从浴室出来,就听见有人拍门。阿丽也没问是谁,从床边跑过来就把门打开了。当时,我根本来不及阻止。”

  周先生称,进屋来的是三名男子,其中一人看见他之后,二话没说,上来就扇了他十来个大嘴巴子。“他一边打一边骂,吓得我整个人都蒙了。”周先生称,他从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另一名男子自称是阿丽的老公,是来“抓奸”的。“我根本不知道阿丽有老公,不然我肯定不会和她约在酒店见面。”

  报警相威胁 敲诈一万多

  此时,阿丽劝周先生拿出点钱“请他们喝酒”了结此事。“她让我给他们几千元,不然,他们就要报警告我强奸。”周先生称,因为这件事终究不光彩,他也害怕被警察带走,于是便同意给他们钱。“他们先拿我的银行卡取走了3900元,之后又逼我微信转账了9400元。”

  本以为花钱消灾,但三名男子的贪欲还没满足。“他们嫌钱少,但我一时间也拿不出来了。结果就逼我写了一张3.7万元的欠条,要求我10天内把钱还清。”记者看到,欠条上写着“欠韩某三万七千元整,本人在十天内还清,没有还清可向法院起诉本人”。周先生称,男子自称是放高利贷的,什么狠事儿都敢做,让他不要耍花招,然后就把他放走了。

  监控显真相 门外设埋伏

  回到家后,周先生越想越不对劲儿,于是他来到派出所报案。“当时他的神情扭捏,而且说话吞吞吐吐的。经过我们多次询问,他终于把整个事情说了一遍。”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得知情况后,他们马上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从中看到,周先生和阿丽在进入酒店房间的同时,她的男友和另外两名男子也站在了酒店的门外。他们三个人围在一起,都盯着阿丽男友手中的手机。没过两分钟,三人一起进入酒店,直奔阿丽和周先生所在的房间。“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阿丽和这三名男子提前商量好了。他们在酒店外就是在等阿丽给信号,然后直接进去‘抓奸’。”

  刑拘四嫌犯 事主被批评

  通过阿丽开房时留下的身份证信息,民警很快找到了阿丽的住所地,并将其抓获。阿丽今年35岁,平时没有正当职业,和男朋友韩某一起策划了这次“抓奸”。她称,自己和周先生通过微信聊天,发现他说话不检点,便把这件事告诉给了韩某。“他自称空虚寂寞,想让我陪他。我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所以不能便宜了他。”而韩某也想用这件事挣点钱,算是给周先生一个教训。

  “我当时想能多要点就要点,不能吃亏了。”阿丽和周先生开房后,趁着他洗澡的工夫给韩某发了微信,让他和两个朋友赶快上来。然后,四个人一起要走了周先生的钱。

  通过阿丽,民警很快将韩某抓获。韩某称,因为看到周先生调戏自己女友,一时气不过才想着教训教训他。“我是跟他要钱了,我认。我可以把钱退给他。”韩某称,他并不是放高利贷的,只是用来吓唬周先生。这几天,他也有些后怕,担心周先生报警,而那张3.7万元的欠条也一直被他带在身上。目前,阿丽、韩某等四人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同时民警也对周先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警示

  “仙人跳”三种方式下套

  近来,此种类似的“仙人跳”案件屡屡发生,究其原因,还是事主没有做到洁身自好。民警介绍,“仙人跳”主要就是一种利用女色骗财的圈套,其团伙对目标下手时,一般有偷、骗、抢三种方式。一是引诱男子进入租房或者酒店后,团伙搭档敲门,女子劝目标躲藏后将目标的钱物卷走;二是两人进行淫秽活动时,已躲藏好的男子对目标进行偷窃;三是两人进行淫秽活动、或者将要进行时,所谓的“老公”、“哥哥”突然闯入对目标进行敲诈、抢夺。对此,民警郑重敬告市民要洁身自爱,摒弃桃花运的心理,不要轻信网络信息,遵纪守法,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让“仙人跳”团伙没有下手的机会。

北京晨报记者 张静雅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