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行动进行中】夜色中 高速交警伴您平安回家!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4307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统一行动进行中】夜色中 高速交警伴您平安回家!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4307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统一行动进行中】夜色中 高速交警伴您平安回家!

2017-06-16 09:13 | 来源: 吉网

  6月15日,为深入推进全省高速公路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在长春东收费站口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吉网、吉刻APP记者特意随警报道,记录每一瞬间。

图片1_副本.jpg

  18时30分,天色未暗,长春分局的执勤民警早已上岗执勤。

  “今天的整治行动,主要是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整治重点是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逆行、掉头等重点违法行为。”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一中队中队长侯冠男说。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19时,天色开始变暗,长春东收费站口车流量开始增多。

  “您好,请您出示驾驶证、行车证。”说话间,侯冠男向司机敬礼。此时,记者看到侯冠男手中拿着一个小棒,这引起了记者的好奇。

  “这是酒精测试棒,也称酒精测试仪,用于初步检测驾驶员是否饮酒所用的仪器。这个仪器很敏感,将它放进车里,如果车里含有酒精,它便会有所提示。这样我们便会对驾驶员,进行进一步的检测。”侯冠男告诉记者。

图片4_副本.jpg

  19时30分,一辆红色的马自达行驶过来,正在现场的民警王卓发现,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没有系好安全带,于是马上将车辆拦下来。

  检查驾驶证、行车证之后,王卓表示,证件均为真证。看到记者疑惑的目光,王卓说:“对于一名老交警来说,辨别证件的真伪很容易,只要一看,就会知道是真是假。”

  随后,王卓对驾驶员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驾驶员必须要系安全带。如果驾驶员不系安全带,要对其进行驾驶证扣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但我也建议我们副驾驶上的阿姨,包括后排的乘客,也要把安全带系好。安全带是生命的保障,为了安全,请系好安全带。”

图片5_副本.jpg

  20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查处依旧在进行。

  “您好,请您出示驾驶证、行车证。”侯冠男走向一辆黑色奥迪车。此时,驾驶员却面露难色。

  “我不是没有驾驶证,我是忘记带了。”驾驶员一脸无辜。

  随后,侯冠男通过手中的终端查到,该驾驶员确实有驾驶证。于是侯冠男将行车证交还给驾驶员,并对他说:“虽然你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但经系统查询你确实有驾驶证,且驾驶证状态正常,无其他违法行为,所以今天就不对你进行处罚,而是口头教育。希望你以后,要记住驾驶证、行车证要随身携带。”

  20时30分,天渐渐变黑,路灯慢慢亮起。

  看着面前一辆辆通行的车辆,民警刘尧告诉记者:“截至到目前,长春分局在统一行动中,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其中,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15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5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0起,货车超高、超载10余起左右。”

  “在日后的工作中,高速交警会针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也希望驾驶员朋友在出行期间,遵守交通法规,祝大家一路平安。”刘尧如是说。

图片6_副本.jpg

  21时,天已经完全黑透。

  “这只是夜晚查处的开始,一会儿还要继续。”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特勤支队宣传大队大队长张景春看着前方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