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138路公交11辆尾气不合格车全部停运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483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138路公交11辆尾气不合格车全部停运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483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长春138路公交11辆尾气不合格车全部停运

2017-08-18 10:53 | 来源: 吉网

  配合中央环保督察,长春立接立改,绝不拖沓。16日,11辆尾气排放不合格的138路公交车全部停运,目前线上运营的是长春公交集团从各分公司调配的燃气车辆。

  138路公交车从朝阳区富锋街道开往欧亚车百,原有承担此线路运营任务的15辆车,均已营运近7年11个月,即将到报废期。市民反映车辆冒黑烟、尾气不达标。

  长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综合技术科科长王涵表示,他们接到长春市环保局批办的信访案件后,即刻与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长春公交集团联合开展调查核实,并于14日8时现场对全部15辆138路公交车尾气排放进行检测,确认11辆车尾气排放不合格。按照规定,当场责令不合格车辆停止营运。

  车辆停运,但决不能影响市民出行。长春公交集团立刻从其他分公司调配了8辆燃用天然气的公交车到138路上线营运。乘客们对此表示满意。

  市民满意,就是整改的目标。长春公交集团西北公司四车队队长姜君表示:“10月初,15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就将上线营运,届时,将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