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伙打车50公里被迫支付877元车费 驾驶员被拘留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6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台湾小伙打车50公里被迫支付877元车费 驾驶员被拘留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6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台湾小伙打车50公里被迫支付877元车费 驾驶员被拘留

2017-09-19 16:05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台湾小伙打车50公里被迫支付877元车费 目前出租车驾驶员已被治安拘留

  13日中午,来长做交流活动的台湾大学生萧学哲被长春一名出租车驾驶员索要高价,从长春龙嘉机场到长春建筑学院50多公里的路程,竟收取了877元车费。接到投诉后的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立刻联合省公安厅机场分局、长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长春市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详细了解情况,于15日下午4时寻找到出租车驾驶员。

  18日下午,记者从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经查实该出租车驾驶员涉嫌拼客、揽客,以欺骗、威胁等方式索取高额费用,目前该出租车驾驶员和另一名帮其倒客、揽客的人员,已被公安部门治安拘留。

  据了解,当日出租车驾驶员董某驾驶隶属大众出租车公司,车牌号为吉AY1686大众公司出租车驶出机场时,除台湾大学生萧学哲同学外,还有两人,其中一名也是乘客,而另一名则是帮董某倒客、揽客的人员。由于另一名乘客将要去吉林方向的原因,出租车驶出机场后直奔吉林方向,将那名乘客送到后才去的长春建筑学院。

  对于出租车驾驶员董某的行为是否属于绕路的行为,据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绕路的行为指的是从A点至B点未从最经济的路线行走,使实际的里程变长,并且按照计价器上的金额收取费用,该驾驶员存在的违法行为是涉嫌拼客、揽客,以欺骗、威胁等方式索取高额费用。”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