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机场打车遇“揽客” 多花车费中途被“甩”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19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一女生机场打车遇“揽客” 多花车费中途被“甩”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19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大一女生机场打车遇“揽客” 多花车费中途被“甩”

2017-10-12 10:56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大一学生小潘家在外地,人在长春上大学,刚刚过去的这个十一假期,也是她上大学以后的第一个长假。就在她乘飞机从家返回长春后,在机场打车时遇到了堵心的事儿。

  10月9号下午,小潘发布了一条近400字的微博,博文中讲述了10月8号上午11点半,她从外地返回长春,在龙嘉国际机场打车时的遭遇。小潘称,自己遭遇揽客,花了高价,而且出租车还没把她送到地方,这让她很是气愤。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小潘。小潘说,自己对长春机场还不是很熟悉,当天下了飞机,走出出港大厅,就碰到了一名男子来搭话。

  小潘说,当时她以为男子是出租车司机,就这样,她和另外一名吉林大学的女生,打算拼男子的车,分别前往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大学。可随后,这名男子叫来了一辆出租车,并告诉小潘,出租车会把他们安全的送到目的地。小潘这才意识到,这名男子可能是揽客的。男子向小潘索要车费100元,小潘表示,这与之前谈好的价格80元不符,却被男子告知,出租车由目的地返回机场时还需过路费。

  不愿多事,小潘给了司机100元车费,便上了出租车。小潘说,她看见,出租车司机支付给男子40块钱。本以为自己多花了20块钱,顺利到达目的地就好,可当行驶了十多分钟后,出租车司机告诉小潘,会将她们送到世纪广场。这让小潘很纳闷,不是要去学校吗?小潘也用手机,拍下了当时他们和司机的一段对话。小潘说,司机表示,那名男子并没有告诉他,要把两个女生送到各自的学校,而是要他把两个女生送到世纪广场。随后她和另外一名女孩在司机的要求下被迫下车。两人无奈,又从下车地点分别打车前往各自的学校,自己再次打车到吉林动画学院,又花去了27元车费。10号上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龙嘉机场出租车专项整治稽查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通过小潘微博中提供的车号,找到了那台出租车,并且正在对驾驶员进行调查。

  根据《吉林省城市公共运输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有欺骗、威胁等方式向乘客高额收取费用的,由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机制责令改正,处以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两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吊销从业资格证。此外《条例》第四十九条中第三条也明确规定,中途拒绝服务或者在基础里程内因故未完成运输服务的,乘客可以拒绝支付车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司机正在接受调查,执法人员也在全力寻找揽客男子。而揽客行为是绝对禁止的。执法人员也提示进出机场的旅客,一定要乘坐打表计费的出租车,而一旦在机场发现揽客行为,可以拨打机场投诉热线0431—86075044。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