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200元钱就能办理减免税?假的!千万别相信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81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交200元钱就能办理减免税?假的!千万别相信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81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交200元钱就能办理减免税?假的!千万别相信

2018-01-17 15:08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最近长春的个体工商户收到“减免税申请表”还称“交200元钱就能办理减免税” 假的!千万别相信

blob.png

  最近一段时间,长春市有部分个体工商户收到一则“减免税申请表”单,该表单称“要在2018年元旦后春节前对达到标准的中小型个体商户征收营业和印花税……”但有4种理由可以减免征收,同时需要出示各种证明,方可减免,那么这事儿是真的吗?16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称符合条件

  即可减免营业税和印花税

  记者拿到这份印有“减免税申请表”单后发现,该表单的制作较为粗糙,包含了多种大小的字号,整个表单为白底黑字,落款的印章也为黑色,称来自“长春市税费管理办公室”。

  表单内容显示,“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市决定于2018年元旦后春节前对达到标准的中小型个体商户征收营业和印花税,税款用于旧房改造和门市牌匾统一免费更换,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在表单上,还印有“申请减免税理由”。

  理由包括四点,第一,下岗失业人员职工或家属【包括合伙人】有失业证或者再就业优惠证的;第二,城乡结合部无业人员和待业人员;第三,农村户口没用土地或土地被占用的;第四,家里有精神类疾病需要监护的特殊家庭。

  记者注意到,第三条中的“农村户口没用土地”的“用”与文内不通顺和连贯,字应为“有”字。

  在这份申请表中,还要求填写申请人姓名、籍贯、店名、详细地址、开业时间、身份证号码、电话、合伙人电话、经营场所面积、申请免税理由和有何证明等。

  填写内容很全面,并备注,要求3日内交表,过期责任自行承担。

  如果不符合减税条件

  可以找人给办 需要200元

  那么,这个表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记者来到南湖公园附近的一家商户,该商户的店主陈女士(化名)表示,几天前,她就曾收到过这样的表单。

  陈女士回忆,当时来送表单的是自称是税务局人员,称现在开始征收营业税和印花税,但是出一些证明,就可以减免。具体证明就是表单上所描述的那些证明。

  “但是如果没有这些证明,他可以找人帮办,大概200块钱就可以办下来相关证明,这样就可以减免征收。”陈女士说。

  陈女士表示,这个200块钱也可以微信转给他,他就帮忙办了,到时候自然就不用缴纳这些税款了。

  “但当时我将信将疑,把表填了,但是没上交,称再考虑考虑。”陈女士说,后来那个人就走了,并留下微信,称表填完后可以拍照片发该他,如果没有证明过一阵就要缴纳税款。

  同时,陈女士也因此事,询问了周边的部分经营者,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店面均受到了这样的“减免税申请表”。

  这更让陈女士生疑:“为什么有的商户收到了这样的表单,有的没有呢?”

  不过时至今日,那个自称税务局的人也没回来收表单。

  长春市没有这个部门

  且营业税早已取消

  那么,长春市到底有没有这个部门呢?这些税款到底是不是要征收了呢?

  16日上午,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地税局的相关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听说过“长春市税费管理办公室”这一机构,长春市地税局也没有下发过类似的文件。

  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营改增”后,营业税也早已取消,目前根本没有这一税种。

  因此这些所谓花钱找关系免税,或者征收营业税的行为,一定不要相信。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