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685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685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长春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18-07-10 1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长春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问题,形成了有力震慑。现对6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长春市节能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兼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卢文波公车私用、违规报销费用问题。2018年3月至5月,卢文波先后多次驾驶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公务用车办理私事,并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停车费、过路费等费用,还以虚开办公用品发票方式报销购买茶叶款。卢文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长春市第一零六中学校长石宪明、副校长张旭岩违规组织本校教师出国旅游、公款补助部分旅游费用问题。2017年6月,经石宪明同意,由张旭岩带领本校10余名教师赴泰国旅游,并以发放补助形式用公款报销部分旅游费用。石宪明、张旭岩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予以收缴。

  农安县永安乡民主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妇女主任吴桂娟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2016年6月,吴桂娟在组织事先得知对其约谈提醒、本人做出不操办升学宴承诺后仍然操办升学宴33桌,违规收受礼金。吴桂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

  朝阳区永春镇义和村党总支原书记王占林操办女儿婚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11月,王占林在家中为女儿操办结婚宴16桌,违规收受礼金。王占林因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追究刑事责任。

  九台区九郊街道办事处聂家村党支部书记张伟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7年9月,张伟在家中操办乔迁宴12桌,违规收受礼金。张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

  德惠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主任娄磊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娄磊在担任德惠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主任期间,用专项资金为职工发放补助,共计22.59万元。娄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补助予以追缴。

  以上6起典型案例,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敲响警钟,切实引以为戒。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体现。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让遵纪守法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监督责任,守住节点、寸步不让,持之以恒、毫不松懈,通过抓监督、严查处、强问责,持续传导压力,扩大纠正“四风”工作的覆盖面和渗透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