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正在违法营运 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80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黑车”正在违法营运 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80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黑车”正在违法营运 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2018-12-11 15: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4日,在长春市哈尔滨大街与赣州路交会处附近,一名“黑车”正在违法营运时,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第五大队执法人员宋扬说,12月4日,他们接到投诉举报,在哈尔滨大街与赣州路交会处附近,有私家车进行非法营运。他们在现场摸排时,发现有黑车违法活动迹象。所以他们立即派执法人员,并联系长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民警联合执法。他们在联合执法时,发现这台白色捷达车司机正在喊客,进行违法营运活动。

  当时,司机站在车附近,正在喊,“地铁站,地铁站,10块钱一位”。执法人员取证,并在1名乘客上车,车辆发动后,将该车查扣。该司机非法营运的行为,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将对司机进行1万元至3万元的罚款。事发地点附近是驾驶员考场,每天练车、考试的市民较多,地处偏僻,加上天气变冷,个别私家车才会选择此处进行非法营运活动。

  宋扬说,非法营运的车辆没有营运许可,是“黑车”。司机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没有取得营运资质。请市民出行时不要选择“黑车”。

  非法营运的“黑车”司机王先生说,他有一次跑滴滴时,发现有人在那拉私活,他便抱着侥幸心理,也跟着在那拉了几天。他每天能拉100元钱左右,干了不到一个星期,便被抓了。他现在很后悔,以后不会干了,并奉劝大家不要干“黑车”生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执法人员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