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3辆黑车违法营运被查获 有乘客不配合取证让执法人员头疼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41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3辆黑车违法营运被查获 有乘客不配合取证让执法人员头疼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41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长春3辆黑车违法营运被查获 有乘客不配合取证让执法人员头疼

2019-03-21 10: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队一大队的执法人员联合公交分局的民警在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高速公路南出口等地抓获了3辆违法营运的黑车。让执法人员感到头疼的是,有的乘客不愿意配合执法人员取证。

  3月7日,执法人员接到投诉举报,由磐石开往长春的车牌号为吉B750**的速腾拉载4名乘客,司机向每位乘客收取60元钱的费用。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南口将这辆车查获。

  3月9日,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客运站例行巡查时,发现车牌号为吉A937**的私家车非法营运,当时车上有3名乘客准备去往伊通,被执法人员查扣。司机向每位乘客收取30元钱的费用。执法人员通过排查,发现这辆车经常非法营运。由于路程较近,司机一天可以跑两个来回,收入三四百元。

  3月19日,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客运站例行巡查时,发现车牌号为吉DN77**的私家车非法营运,当时车上拉载1名乘客要去辽源,被执法人员查扣。当执法人员想要看这名乘客身份证时,乘客叹气,显得不耐烦。当执法人员询问时,乘客说:我说啥啊,你们问别人去吧。由于个别乘客的不配合,给执法人员取证带来了麻烦。

  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该3辆车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非法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对违法车辆暂扣,并罚款2万元。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闫长军说,按照局里的要求,他们加大对高速客运站、医院附近等重点区域存在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增加巡查频次。他提醒乘客,在乘车时要选择正规的营运车辆,不要选择非法营运车辆。因为非法营运的车辆一般车况较差、没有取得营运许可、从业人员没有经过正规培训,乘客的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