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高达100%!交警部门查获非法运送幼儿“黑校车”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592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员高达100%!交警部门查获非法运送幼儿“黑校车”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592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超员高达100%!交警部门查获非法运送幼儿“黑校车”

2019-04-18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减少学生集中出行交通事故风险增加,近期,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各地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安全检查,会同教育行政、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学校、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集中开展隐患排查,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校车、驾驶人及行驶路线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清零交通违法,推动改善校车通行条件,及时消除校车源头安全隐患,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同时,集中开展秩序整治,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发现驾驶人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员超速的,一律按照危险驾驶罪依法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通化辉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前期缜密侦查,成功查获一台非法超员运送幼儿的"黑校车"。据调查,这台车牌号为吉DAGxxx小型普通客车,隶属辉南镇一个体幼儿园,主要用于早、晚接送城乡幼儿。4月10日下午15时许,在摸清了该台"黑校车"出发时间、行驶路线及超员的违法事实后,大队领导带领辖区中队民警果断出击,在镇郊一安全路段成功将该车拦下。经执法民警现场核查,该车核定载客为7人,实载14人(其中幼儿12人、老师1人、驾驶员1人),超员率达到了100%。执法民警现场固定证据后,依法将"黑校车"驾驶人赵某及违法车辆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同时,执勤民警用警车将车上幼儿安全护送到幼儿园。

  经辖区中队执法民警进一步审理,在铁的事实面前,驾驶人赵某(幼儿园负责人、车主)如实供认了用私家车接送幼儿的违法事实。据执法民警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条款规定,车主(驾驶人)赵某因违法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及超员违法行为,将面临20000元以上高额罚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