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静候车旁“守株待兔” 只因他们这一个动作......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59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静候车旁“守株待兔” 只因他们这一个动作......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59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长春交警静候车旁“守株待兔” 只因他们这一个动作......

2019-04-18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辖区交通秩序良好,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花山大队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大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尽管辖区交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但仍有一些货车司机动起了歪脑筋,为躲检查更是花样百出。

  4月15日下午15时30分许,莲花山大队民警在长吉南线泉眼大街执勤时,三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向泉眼大街方向驶来,看到警车后,三名驾驶员突然改变行驶方向,驶入泉眼镇内,将车辆熄火,锁好车门后弃车逃离了现场。  民警在对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三辆车均有超载嫌疑,而其中一辆货车车厢还有明显的焊接痕迹。执勤民警立即将此事向大队领导汇报,收到指令后,在泉眼镇附近“守株待兔”。  

  下午17时许,三名驾驶员终于按捺不住,驾车驶入泉眼大街,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拦截,并将其送至超限站进行称重检测。  

  经检测,三辆货车均超载50%以上,且其中一辆货车擅自加装车厢栏板。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的,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或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罚款500元。民警依法对三名驾驶员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要求当场卸货,按规定恢复车辆外形,消除违法行为后方可上路行驶。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货车超载不仅属违法行为,还会对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发生爆胎或制动失效,造成侧翻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多拉快跑”,超载上路行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