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证偷逃通行费28次 车主被拘留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59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假证偷逃通行费28次 车主被拘留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59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用假证偷逃通行费28次 车主被拘留

2019-04-18 0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省局部署,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A5K322号蓝色福田牌货车于2018年12月2日至2019年3月27日期间,涉嫌使用虚假的机动车行驶证,在京哈高速公路陶赖昭收费站偷逃通行费。经高速公路管理局德惠分局收费科核算,偷逃次数为28次,金额合计人民币3100元。

  4月10日,德惠分局通过集成平台锁定该车轨迹,在陶赖昭收费站设卡拦截,成功将该车抓获。经询问,该车驾驶员交代,使用虚假的机动车行驶证偷逃通行费行为全部是车主张某授意指使。4月11日,在政策攻势下,车主张某主动到我局投案自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九条一款第四项、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违法行为人张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500元,补交通行费6200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