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计价器、要高价 长春这俩驾驶员专坑外地乘客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60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改计价器、要高价 长春这俩驾驶员专坑外地乘客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60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改计价器、要高价 长春这俩驾驶员专坑外地乘客

2019-04-18 16:37 | 来源: 城市速递

  出租车索要高价、不按计价器打表一直以来都是长春市运管部门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4月15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三大队的执法人员在铁北一路例行巡查时,发现吉AT0807、吉AZ9716两辆出租车的驾驶员对车内的计价器进行了非法改动,擅自安装了计价器快键,导致计价器失准。

  证据面前,两名驾驶员承认,之所以在车内安装计价器快键,就是想通过手中的遥控器对计价器进行操控,虚报里程,从而达到多收费的目的。两人交待,安装使用计价器快键的时间分别为两个月和四个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终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管理条例》第六十八条第二项,执法人员对这两名驾驶员处以两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并吊销许可。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留好发票,以便事后维权,作为依据;如果您在乘坐出租车时对于收费有异议,也可拨打出租车举报电话87691234进行投诉。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