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记满12分后变造驾驶证 换来十日拘留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601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记满12分后变造驾驶证 换来十日拘留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860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男子记满12分后变造驾驶证 换来十日拘留

2019-04-19 08: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驾驶人赵某驾驶证记满12分后,自作聪明变造驾驶证,被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平分局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02.jpg

  4月17日16时30分许,四平分局公主岭执法站民警接分局指挥中心通报,一辆吉B牌照白色奔驰越野车驾驶人涉嫌驾驶证超分停止使用。随后,民警在公主岭收费站出口将该车截获。在盘查中,该车驾驶人出示了姓名为“梁某”的驾驶证。经核实,民警发现“梁某”驾驶证信息照片与该车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照片不符,随后将该车驾驶人带回分局进一步调查。经查,该车驾驶人实为赵某,其驾驶证处于超分扣留状态。经询问,赵某称其在2018年因超速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证记满12分,他非但没有按规定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学习,反而电话联系非法办证人员办理了一张假驾驶证,结果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民警对赵某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