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隔夜酒驾车被查 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166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隔夜酒驾车被查 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16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男子隔夜酒驾车被查 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2019-07-11 13: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辖区通行环境的安全畅通,7月7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靖宇分局严查严打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重点违法行为,并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7月7日10时30分,靖宇分局白山大队在辖区辉临高速公路白山站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在对一辆深绿色越野车进行检查时,执勤民警能够清晰地闻到驾驶员吴某身上散发的酒气。随即,将驾驶员吴某带至警车内进行询问,得知其前一天晚上同朋友在一起喝了一杯白酒,早上急着从长春返回白山,醒来后直接驾车返程。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行酒精测试,经过多次检测,其结果为每100ml血液里含有酒精44mg,确认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吴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饮酒驾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靖宇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吴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高速公安提示:饮酒后驾车,受酒精作用,人的触觉、视觉能力会明显降低,同时,对光、声等刺激的反应时间也延长,影响人的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饮酒后极易产生困倦感,造成行驶不规范,严重时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遵纪守法,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