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投资稳赚 女子轻信网友贷款网络投资血本无归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44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额投资稳赚 女子轻信网友贷款网络投资血本无归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4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小额投资稳赚 女子轻信网友贷款网络投资血本无归

2019-09-05 13:1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9月4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朱一宏)众所周知,网络投资需谨慎,然而不少人却认为,小额投资比较稳,殊不知有人正是利用人们的这一心理打起了歪主意。4日记者获悉,浙江东阳23岁姑娘小君在微信好友的推荐下开始了网络投资,见每次几百元投资时都能赚点小钱,涉世未深的她以为找到了发财捷径,便贷款了6万余元追加了投资,结果全部“亏”了进去。

  6月下旬的一天,小君在家中玩微信时,无意间添加了一个昵称为“混世大魔王”的好友,并在随后的几天和对方经常聊天。聊天中,这个“混世大魔王”向小君介绍说自己叫杨某,横店镇人,是开店做生意的,同时也向他人提供一些投资咨询。

  “聊熟了以后,他就跟我说一个平台可以赚钱,推荐我也去下载一个这个软件,让我也投钱一起发财。”听杨某把那个平台吹嘘得天花乱坠,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君渐渐心动,于是便下载了那个软件,并在平台上注册了账户。

  刚开始,小君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先投了500元钱,第二天还真的有几十元的盈利。见此,她便对那个投资平台能赚钱一事深信不疑,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她数百上千陆续小额投资了很多次,每次都有盈利,并且那些盈利都能提现。

  自以为找到生财之道的小君决定“冒险”,在两个多月时间里,除了自己的1.1万元积蓄全投进去后,又先后贷款6.7万元投入了该平台,结果可想而知,损失惨重。

  “小额投资的时候都有赚,大额投资都亏损了,当余额只剩1000元左右我打算取现时,发现取不出来,我就怀疑自己被骗了。”小君说,两个多月时间,她一共投了7.8万左右,除了起先盈利的8000元,她整整亏损了7万元左右。

  到了8月底,小君发现,该平台尽管还能登陆,但已经不能提现了,而且那个“杨某”在微信上也不再理睬自己了,意识到“杨某”是故意拉自己下水的她当即向吴宁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介绍,此类骗局多是团伙作案,骗子在投资初期,先下本钱给以甜头,让受害人赚些蝇头小利,以增强信任度,然后要求受害人再次追加投资,待累积到一定金额时机成熟,骗子就会删除微信关闭平台卷款潜逃,最终达到骗钱的目的。

  警方提醒,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微信好友,在与对方交流时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若微信好友向自己推荐“共享经济、投资有收益、消费返利”等广告时,务必要提高警惕,即便是熟人发的广告也别轻易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