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长春市出租车机场“零投诉”36天、火车站“零投诉”18天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0854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2月份长春市出租车机场“零投诉”36天、火车站“零投诉”18天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085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1、2月份长春市出租车机场“零投诉”36天、火车站“零投诉”18天

2020-03-16 0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4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0年1、2月份以来,虽然受到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春市出租车行业实载率下滑,但是作为出租车行业的主力军,广大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能够按照政府“双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车况整洁,提升服务质量,按照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要求,加强车辆消毒通风,驾驶员严格遵守测温后佩戴口罩上岗的规定,一些车辆还安装了简易隔离设施,努力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的乘车环境。截至目前,长春市出租车行业做到了“零感染”、“零传播”和“零事故”,为城市的正常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复产复工提供有力支撑。

  投诉受理逐渐走低

  1月份长春市巡游出租车有效投诉1042件,同比2019年1月1343件下降22.4%。其中涉及机场21件,火车站127件。机场“零投诉”14天,火车站“零投诉”2天。

  2月份长春市巡游出租车有效投诉83件,同比2019年881件下降90.1%。其中涉及机场8件,火车站14件。机场“零投诉”22天,火车站“零投诉”16天。

  行业执法保持严管态势

  2020年1月,通过现场执法、投诉处理等方式,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9台,同比2019年1月的30台下降了70%;查处巡游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26件,同比2019年1月的176件下降了85.2%。
  2020年2月,通过现场执法、投诉处理等方式,未发现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巡游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7件,同比2019年2月的83件下降了91.6%。
  网约车方面,执法部门正在对全市各网约车平台后台数据进行核查,筛选违规派单行为和不合规车辆。2020年1、2月份通过数据筛查、路面巡查和受理投诉等方式,累计查处网约车平台公司为未取得许可车辆提供服务9件,涉案车辆82台。上述案件涉案主体均为滴滴平台公司及其派单车辆,执法部门依法分别对平台和违法车辆做出了处罚。

  通过严格的执法,规范了出租车市场秩序,保护了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为从业人员提供了公平竞争的环境。

  行业秩序不断规范

  对比投诉和执法数据,可以看出,巡游出租车行业被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件数量同比下降明显,表明“双提升”行动和运价结构调整的效果已经显现,非法拼车现象基本杜绝,驾驶员和乘客依法拼车的共识基本形成,通过落实防疫措施要求,车容车貌和车内卫生明显改观,出租车行业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方式,正在逐步回归满足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的市场定位。另外,投诉量相对被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件数量差距过大,也体现出市民对出租车服务标准要求和现状仍存在差距,需要出租车企业和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再接再厉,保持车容车貌整洁,严格自律经营行为和驾驶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