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和解拒不履行?莫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005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执行和解拒不履行?莫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00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执行和解拒不履行?莫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2020-04-03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1日夜,长期躲避执行的于某在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羁押室内承认错误,现场凑款20万元履行部分义务,并提供担保人一套房产作为担保,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新的执行和解协议。此前,于某态度强硬,拒不履行和解协议。面对顽固的失信被执行人,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打出“组合拳”,通过两次抓捕,该起合同纠纷案得以“破冰”。

图片1.png

  某建筑公司申请执行于某合同纠纷一案,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12日立案受理后,执行法官刘浩在冰雪恶劣天气下,驱车4个多小时到被执行人于某家中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生效法律文书,释法明理,劝解其尽快履行案款,并告知逾期不报告、虚假报告将面临法律后果。后刘浩法官又多次联系于某,但其仍未按法定期限申报财产。2019年12月10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出动警力对于某实施抓捕,在某宾馆内将其抓获。此次执行中建筑公司与于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协议达成后,于某一直未能全部兑现和解协议内容,并屡次借口没钱拖延、逃避执行。

图片2.png

  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于某很可能藏匿于某小区一民宅内,2020年3月31日21:00时,执行局抓捕组再次集结,驱车赶往被执行人于某的藏身地点实施抓捕,成功将其带回法院。执行干警告知于某若继续躲避执行,将依法追究其拒不执行的刑事责任,经过现场教育及法律震慑,于某的心理防线被彻底攻破,意识到法院要“动真格的”了,遂积极联系亲朋好友凑钱还款20万元,并提供一套担保房产,与建筑公司达成了新的和解协议。鉴于于某主动认错,并积极履行还款义务,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提前解除了对其的强制拘留,执行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徐卓

  图片由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