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战果显著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465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公安机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战果显著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46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全省公安机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战果显著

2020-06-04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3月19日至5月末,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专项行动,目前顺利收官。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广辟线索来源,强化破案攻坚,密切执法协作,累计查处制售假劣农资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查扣37个品种假劣种子合计15吨、假劣化肥523吨,捣毁制假窝点24处,涉案金额达150余万元,有力护航了春耕生产。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部署,紧盯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等重点农资领域犯罪,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侦办案件。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打击违法犯罪和保障农民权益并重,不断加大涉案财物追缴力度,千方百计为受害农民挽回经济损失。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和“一村一警”工程优势,积极会同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商整治对策,开展多轮次监控巡查和联合执法检查行动,累计走访重点乡镇、村屯3117次,检查农贸市场、集市等1124次,检查农资商店2414次。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法律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群众防范农资犯罪意识,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向农资批发、经营门店、乡镇游商等从业者普及法律知识,切实规范农资生产企业、销售市场的经营秩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