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5人的小轿车装了7个孩子 双辽这辆“黑校车”被罚2万余元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61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核载5人的小轿车装了7个孩子 双辽这辆“黑校车”被罚2万余元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61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核载5人的小轿车装了7个孩子 双辽这辆“黑校车”被罚2万余元

2020-06-24 0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双辽市交警大队一直以来对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高度重视,对未取得校车标牌不符合运营资质的“黑校车”一直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查处,近日,交警部门就查获一台“黑校车”。

  6月15日,双辽交警大队双山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在双辽鸭场大理石小学有黑校车接送学生,举报人未能提供车辆进一步信息。大理石小学校位于大理石村后面,学校前视野非常开阔,没有任何可利用的隐蔽物,如驾驶警车对其进行查处,可能引起黑校车驾驶人警觉,不利于对其违法行为的查处。中队民警经研究决定,采取着便装驾驶私家车辆的方法进行查处。

  6月16日16时左右,中队民警驾驶车辆先到了大理石小学校门前,民警身着便装隐蔽在接学生的家长人群中,观察是什么车辆在接送学生。过了10多分钟,一辆宝骏牌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该车停在校门旁边,只见几名小学生依次进入车内。躲在暗处的民警发现共有7名小学生乘坐该车。正当民警准备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似乎发现了情况不对,立即驾驶车辆躲开示意其停车的民警驶入一条村道。民警立即驾驶私家车辆在后面尾随。为避免“黑校车”驾驶人快速逃窜发生事故危及车内学生安全,中队指导员姜志宽立即命令躲在远处警车上的民警不要驾驶警车追赶,远远地跟在私家车辆后面。

  宝骏牌轿车驾驶人驾驶车辆在乡村道路上来回兜圈子,试图甩开跟随的车辆。民警只能在后面远远地跟随,大约转了一个小时,该车驾驶人突然加速驶入村子,并停在一户农家门前,快速将4名小学生卸下车后,立即准备驾驶车辆驶离。紧随其后的民警立即下车将车辆拦截住,并将驾驶人和车辆分离。经清点,该车共计乘坐了7名小学生,由于座位少,一名小学生竟坐在了车的后备箱里。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李某,住双山镇五分场,从疫情后学生开学,他就驾驶自己核载5人的轿车负责接送本村的7名学生上下学,每名学生收取200元费用。当日下午他在接学生的时候,就发现今天和往常不一样,学校门前多了几个陌生人。当民警示意其停车时,他立即知道是冲着自己来的。于是驾驶车辆打算在村道上多兜几个圈子,意图甩开民警。

  最终,李某因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和超员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被合并处以20200元罚款,驾驶证被记6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