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成功抓获25年命案逃犯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647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成功抓获25年命案逃犯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64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成功抓获25年命案逃犯

2020-06-29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10时许,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命案积案攻坚组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将网上逃犯祝某某抓获归案。至此,时隔25年悬而未决的命案积案顺利告破,打响了绿园分局云剑-2020专项行动命案积案攻坚战的第一枪。 

  1995年4月29日,万某因向一男子借钱未果引发厮打,随后万某前往男子家中,与男子的弟弟祝某某发生口角并互相厮打,弟弟祝某某持刀将万某杀死后潜逃。2002年4月,绿园分局刑警大队将嫌疑人祝某某列为网上逃犯。受当年工作条件、侦查手段等诸多因素限制,嫌疑人祝某某的抓捕工作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分局刑警大队始终没有放弃,锲而不舍地开展抓捕工作,足迹遍布多个省市地区。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绿园分局紧盯未破命案积案不放松,采取专案专班侦办模式,对未破重点案件进行重新梳理。2020年6月,经大量工作,专案组发现嫌疑人祝某某极有可能潜藏在黑龙江省黑河市。6月17日,专案组前往黑河市开展进一步调查,并于18日10时许将嫌疑人祝某某在在黑河市兴林街某小区内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某某对其在25年前持刀杀害万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