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这名驾驶员不是“记性差” 而是自知违法问题大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69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这名驾驶员不是“记性差” 而是自知违法问题大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69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长春这名驾驶员不是“记性差” 而是自知违法问题大

2020-07-04 16: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夏季到来,以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的交通参与者越来越多,因轻便灵活等特点,导致驾驶员往往忽视了交通安全,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频频出现,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此,长春宽城交警积极开展“减量控大”预防事故工作,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辖区全面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车的管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2020年6月25日14时30分,宽城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沿光复路由西向东行驶的普通两轮摩托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于是在该车行至东六条附近时,将其拦截。在询问过程中,李某自称驾驶证、行车证都忘带了,也无法提供任何与身份有关的信息,坚称自己记不住。最后民警准备将其带回公安机关核实身份时,李某心知是瞒不住了,才将驾驶证号告诉民警。经进一步核实,李某所提供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不具备驾驶两轮摩托车资质,且驾驶的摩托车已达报废标准,随后民警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扣留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的摩托车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将被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