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警方打掉一个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97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警方打掉一个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97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长春警方打掉一个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

2020-08-10 13:25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东广场派出所经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打掉一个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5月15日,东广场派出所联合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获取线索,称近期有人在网上销售减肥药,疑似添加有毒有害成分。

  王浩所长立即与食药环侦大队王岩大队长组织召开案件研讨会,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侦办。专案组围绕已有线索,一方面以嫌疑人销售所用微信号码为研判重点;另一方面从货物流向入手梳理销售体系和层级。

  专案组民警先后往返长春市各城区、四平市、公主岭市、延吉市、农安县等地实地蹲守布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方某、李某、董某等主犯在内的2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经查明,该犯罪团伙瞄准大众对减肥产品的特殊需求,在明知该产品含有有毒有害成分的情况下大量销售,并通过微商等方式,层层发展代理,大肆牟取暴利。

  目前,该团伙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