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乱停私家车被堵了咋办?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98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享汽车乱停私家车被堵了咋办?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198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共享汽车乱停私家车被堵了咋办?

共享汽车公司:处罚违停使用者,工作人员会尽快赶往现场

2020-08-11 13:13 | 来源: 城市晚报

  近日,有长春网友在微博爆料,“摩捷共享汽车乱停乱放,堵到我的车,不得已花钱扫描挪走,没有人管管?”记者通过该网友发布的一段小视频看到,该网友将车子停在了路边的停车泊位上,一辆共享汽车并排停在了网友车子的左侧。

  据该网友介绍,事发当晚他临时有事需要开车出去,结果发现被一辆摩捷共享汽车堵住了。“这台共享车紧挨着我车停的,我要是想出去,只能挪走它。”该网友表示,自己思来想去没有太好的办法,最终只好自己花钱下了摩捷共享汽车的订单,将车子挪到了马路另一侧。该网友表示,自己为了挪车,花了3元钱,软件上显示行驶里程是0.0公里。

  如果被共享汽车堵住了,该怎么办呢?针对此事,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了摩捷出行的田龙飞经理,田经理表示,如果客户乱停车,公司将对其收取200元的违约金。

  “平时确实发生过堵车的事,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车主可以致电公司客服,客服人员会联系之前的用户去进行挪车,如果对方不挪,我们工作人员也会尽快赶往现场挪车的。”田经理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增加客服人员,“之前可能会存在接线率稍低的问题,但随着公司的发展,以后这些都不是问题。”

  同时田经理也提醒广大共享汽车的用户,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非停车泊位的位置停车。“如果交警部门对共享汽车进行处罚,我们同样会追究车辆最后使用者的责任的。”

  对此,有网友表示,希望共享汽车公司能够出台一个免费挪车模式。“应该出个每人每天有五分钟免计费模式,给我挪个车的时间就行。”网友“李太哼”表示。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