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心吊胆!这个地方的俩公交站像“孤岛”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221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心吊胆!这个地方的俩公交站像“孤岛”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221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提心吊胆!这个地方的俩公交站像“孤岛”

2020-09-15 10:48 | 来源: 城市晚报

  近日,有读者向城市晚报反映,称长春市东大广场长通路出口处有两个相对的公交站台,相比一般的公交站台,这两个公交站台很“特殊”!

  “别的公交站台都是很宽敞,有的还设有遮阳棚,这两个站台倒好,前后只有半米宽,中间还立着广告牌,前后都是机动车道,好像马路中间的孤岛!”该读者表示,这两处公交站台给等候公交车的市民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整改。

  踏查:市民等公交车时紧靠广告牌上脚尖悬在站台外面

  9月14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长通路上,找到了这两个“特殊”的公交站台。记者发现,两处站台距离东大广场只有100余米,隔着长通路南北“对视”着。站台上写着“东大桥”站,共有8条线路在该站台上下乘客。站台被设立在区分机动车道与辅助车道的隔离带上,隔离带只有半米左右的宽度,市民在等候公交车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只好紧靠在站台上的广告牌上,即便如此,脚尖也是悬在站台外面的。离远看去,这两个公交站台还真的有点像马路中间的“孤岛”。

  踏查过程中,记者发现由于该处经停的公交线路较多,候车乘客络绎不绝,一些没有候车位置的乘客往往会走下站台,站在路边。而站台前后都是机动车道,来往车辆呼啸而过,确实很容易发生意外。

  最危险的是长通路北侧的站台,因为这个站台正面是长通路的机动车道,背面是长通路的辅助车道,行人只有站在隔离带上才能确保安全,而长通路南侧的站台后侧是一排施划好的停车位,相对来说还要安全一些。

  回音: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汽电车管理处:已派人查看,正研究如何解决

  “这个站台存在好几年了,一直都是这样,我们等车的时候都要特别小心。不合理,确实不合理。”正在等车的卢先生表示,他家就住在附近,经常在该站台候车,“早晚高峰的时候人更多,都不得不站到马路上等车。”卢先生表示,他注意过其他地方的公交候车亭,“别的地方都是在路边,背靠人行道,这个是背靠机动车道,而且还那么狭窄,不知道咋设计的!”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汽电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关于该处公交站台的投诉,“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这样设置肯定是不合理的,我们已经安排了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正在研究如何解决。”该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城市晚报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