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重罚!长春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2217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管重罚!长春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221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严管重罚!长春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从9月10日起至11月10日,整治防碍通行、影响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

2020-09-15 10:51 | 来源: 城市晚报

  从9月10日起至11月10日,整治妨碍通行、影响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

  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升文明交通管理水平,全力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营造交通违法少、交通秩序好、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抓重点、补短板、定目标、定时限,决定从2020年9月10日起至11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严管重罚,刚性治违

  长春交警重点围绕早晚高峰商圈、医院、学校、城市主干路、快速路、广场等主要点段、区域,对妨碍通行、影响畅通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管重罚,刚性治违。整治内容包括:全面整治违法停车,从主要街路向背街里巷延伸;全面开展地毯式清理,对长期占用停车泊位、长期占用道路的“死车”进行清理、拖移;对酒驾醉驾、闯红灯、大货车违法、机动车改型、乱鸣笛、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和乱象进行整治。

  案例1:酒后无证驾驶报废车,被民警逮个正着

  9月10日14时30分,九台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九台区沐石河街道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轿车突然倒车欲调头行驶,民警快速上前将其拦截并控制驾驶人,一股刺鼻的酒味扑面而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86mg/100ml,驾驶人赵某刚承认刚喝完酒。

  民警详细检查后,发现赵某刚属于无证驾车,其所驾车辆的号牌也存在“瑕疵”:前后牌照外面都各贴了一支吉A车牌,经查为营转非报废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例2:“百吨王”超载50%,货车被扣留

  9月11日凌晨2点左右,南关大队秩序科民警在南四环查获了一台“百吨王”,该重型半挂牵引车超载5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进行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扣留大货车,超载货物被责令依法卸载。

  长春交警将举全警之力,延长管控时间,扩大管控区域,以网格为单位精细化部署勤务,加强夜间重点时段的管理,向交通违法行为宣战。全面增强交通参与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警民共同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和交通管理水平,全力营造交通违法少、交通秩序好、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警方供图

来源:城市晚报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