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闺蜜创业出借信用卡 还款半年“人间蒸发”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2238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支持闺蜜创业出借信用卡 还款半年“人间蒸发”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2238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支持闺蜜创业出借信用卡 还款半年“人间蒸发”

2020-09-18 08: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出于朋友间的信任,长春一女子通过刷信用卡方式借给闺蜜41万余元,没想到,按期还款半年多后,闺蜜拉黑了自己仿佛人间“蒸发”。近日,这起因信用卡出借导致的民间借贷纠纷,经过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钱款已全部执行到位。

  庄某与郑某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2017年1月,郑某以开办婴儿游泳馆缺乏资金为由,连续多次向庄某借款。庄某自身收入并不高,但为了支持闺蜜创业,她将名下三张银行信用卡和丈夫名下的银行信用卡交给郑某,以刷卡的方式借给郑某41万余元,两人约定信用卡欠款由郑某负责偿还。郑某借款后,通过支付宝向信用卡还款的方式向庄某和其丈夫名下信用卡,分22笔偿还款项共计16万余元,随后便停止了还款,并找各种借口拒绝与庄某见面。

  2017年7月6日,庄某找到郑某,双方经过结算,郑某向庄某出具了245300元的借款合同一份,并出具了对应的收条,约定借款于2018年7月5日前偿还。郑某出具借款手续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庄某面前,而且在各种通讯工具中将庄某“拉黑”。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庄某到法院起诉。郑某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玩起了“人间蒸发”。

  本案二审审理期间,主审法官梁欣华和合议庭其他成员对全部证据进行了细致审查。庄某主张郑某曾在微信聊天中承诺还款,但仅凭微信记录无法证明该微信号是郑某微信,庄某向法院递交了调取证据申请。时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前往深圳调取证据存在诸多不便。经过再三沟通,深圳腾讯公司方面同意出具协助查询复函并邮寄回长春,复函中记载对庄某作出还款承诺的微信正是郑某的微信号。

  最终,法院判令郑某向庄某偿还245300元。法官也向庄某释明《银行业务管理办法》中关于信用卡不得出租和转借的相关规定。庄某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遵规守法使用信用卡。日前,庄某专门打来电话,表示已经拿到了执行款,对法院和法官的工作表示感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邵梁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