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这些大型营运客车逾期未检验被曝光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267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这些大型营运客车逾期未检验被曝光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267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全省这些大型营运客车逾期未检验被曝光

2020-11-30 09: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大客车的安全管理,全面强化大客车的安全监管,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省交警部门细化措施,严查隐患,全面规范交通秩序,全面保证客运安全。11月28日,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曝光来自吉林、白城、延边、松原、长白山的11辆逾期未检验的大型营运客运客车信息,希望广大群众出行切莫选择此类车辆,如遇到个人或者企业利用此类车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可以向警方举报。

  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的危害

  1、交警有权扣车罚款扣分

  未年审车辆上路一经查实,交警部门将暂扣机动车,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给予200元以下罚款并记扣3分的处罚。

  2、出事故保险不赔偿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年审车辆上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有理由拒赔,所有损失由车主自行承担。

  3、车辆丢失不赔付

  在保险公司的车险合同条款中规定:保险合同规定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未年审的车辆属于不合格车辆,按照规定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就算购买了车辆盗抢险,保险公司对这样的车辆也是免责的。

  4、车辆强制报废

  新交通法规定,如果连续3个记分周期未进行审验,交警部门将依法对驾驶人相关证件进行注销。车辆会被系统锁死,你在哪里您都检不了了,报废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

  5、违法成本高

  如果未按时年检的车辆在外地被查或发生交通事故,交警按照处理流程,会现场拖车回执法现场附近的车辆检测站,然后先回车辆所在地办理委托书,然后处理所有的违章记录,然后再回执法所在地的检测站进行检验。这一来一回的成本非常高。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朋友,按照规定时间对自己的爱车进行年检,不要一拖再拖。若计划将车辆报废的车主,应将车辆送交机动车报废回收企业拆解,切勿擅自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