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教育局“铁腕整治”违规有偿补课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2694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教育局“铁腕整治”违规有偿补课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2694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宽城区教育局“铁腕整治”违规有偿补课

2020-12-03 08:2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为落实《长春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宽城区教育局重拳出击,六个调查组共24名专班成员于近日通过三条路径开展专项整治,即重点对象随机查,重点线索持续查,重点区域定期查。紧盯在职教师补课办班突出问题,着力正风肃纪,通过专项治理和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杜绝违规补课办班现象发生。第二检查组对2020年度举报的重点对象进行“回头看”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美景天城B区12栋4单元108室有3名教师,经调查以上三名教师非本区公办学校在职教师。由于此处补习班没有正规合法的资质和手续,检查组责令其在安全妥善解散学生后停止开办补习班,并下发了停办通知书。

  第一、三、四检查组日前分别对2020年度举报次数最频繁的三个藏匿于小区内的补习点进行“跟踪随访”。经调查:长新小区七栋三单元二楼由于持续查处,现已处于停办售房状态;北人民大街与长新街交会西侧地铁名典小区门市内现已改为书法补习班;沈铁北部湾19栋203室有1名教师,自称退休工人,经调查取证此名教师不是在职教师,检查组对以上两个补习班下发停办通知书,依法进行取缔。

  第五检查组对天津路小学北校区农安北街与宋家路交会处的宏蕴书店进行排查。经现场确认,此处课后看护班已经停办,无补课办班的迹象,没有在职教师。

  第六检查组对北环小学五楼的铭师教育培训机构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组对正在授课的四名教师进行了人像采集,将通过人像识别系统进行比对,并会同相关学校进行深入调查与取证,如核查为公办教师,必定严肃处理。同时检查组对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宣传禁止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文件精神,要求培训机构要文明依法办学。

  宽城区教育局对违规有偿补课将进行长期整治,对发现的违纪案件,将认真及时查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