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组“碰瓷”团伙 专挑酒驾司机下手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327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人组“碰瓷”团伙 专挑酒驾司机下手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3327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三人组“碰瓷”团伙 专挑酒驾司机下手

2021-03-02 09: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北山路派出所立足辖区、循线追查,打掉一个以恶意撞车为手段,专门“碰瓷”酒驾司机的敲诈勒索团伙,带破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依法扣押涉案车辆1台。

  2月17日晚,北山路居民周某和几个朋友在双阳区某饭店内聚餐,一时高兴便喝了酒,散场后周某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在行驶过程中等红灯时被后车追尾。因酒后驾车,周某心里发虚,便想私下解决。可没想到肇事车辆上的两人开口就要2万。周某认为肇事车辆碰瓷想要报警,2名肇事男子恼羞成怒,随即对其大打出手。
  接到群众报警后,值班民警赶赴案发现场并将涉事双方传唤至派出所展开进一步调查。询问过程中肇事车辆上的2名男子表现反常,引起民警的警觉。
  获悉警情后,双阳分局迅速组织民警召开案件研判会,划定侦查方向,明确分工,通过反复视频分析,发现肇事车辆存在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嫌疑。如山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明、唐某茗对伙同唐某明的女朋友陈某恶意撞车、碰瓷酒驾司机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020年1月至今,该团伙在双阳城区内作案3起,敲诈勒索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明、唐某茗、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酒驾司机周某已移交双阳区交警大队。
  警方在此呼吁所有驾驶人员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及时识破类似敲诈行为。一旦在行车途中遭遇“碰瓷”交通事故要及时报警求助,决不能助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