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营运时撞上沙堆 车损钱该谁出?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6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约车营运时撞上沙堆 车损钱该谁出?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6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网约车营运时撞上沙堆 车损钱该谁出?

2017-06-22 13:59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市民张先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2号晚上十点多,他拉着乘客经过大经路时,撞上了一个沙堆。

  当时张先生拉着两名男乘客从大经路右转到亚泰大街不远,为躲避行车道上的沙堆,他在并线过程中却撞上了另一个沙堆。沙堆有60厘米高,张先生这一撞,车辆的保险杠和水箱都坏了,车内的两名乘客头部磕到了车的顶棚。张先生报了险,需要在现场处理事故,尽管看不出外伤,他还是让两名乘客先自行到医院检查身体。等来了保险公司负责出险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却得到了这样的答复,保险公司不能理赔,原因是他的车事发时正从事网约车营运。

  两名乘客索要赔偿费,拖车又修车,张先生说这个损失怎么的也得5000多,既然保险公司不能理赔,这沙堆的主人得负责吧?他先后联系了南关区市政、绿园区市政,最后也没弄清沙堆是哪个单位哪个人堆的。

  6号,记者联系了长春市政维管中心,工作人员查询后答复:这处施工地点的施工方是南关区园林局。南关区园林局党办工作人员表示,已向施工单位核实,沙堆并不是他们的。对于此事,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张律师 表示,张先生的车辆从事营运时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拒绝理赔合乎相关规定。所以,张先生只能找到沙堆“主人”主张权利。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