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葬礼上帮忙点“路灯” 操作不当致伤亡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72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葬礼上帮忙点“路灯” 操作不当致伤亡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72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男子葬礼上帮忙点“路灯” 操作不当致伤亡

2017-06-23 10:59 | 来源: 正义网

  原标题:丧事帮忙点"路灯" 操作不当致伤亡

  好心帮助亲戚办理丧事,却由于点燃“路灯”时粗心大意,结果造成同时帮忙的人员一死三伤。6月20日,经河南省唐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县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判处胡华春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3月1日,唐河县湖阳镇村民胡某因病亡故,作为亲戚的胡华春得知消息后,赶来帮忙办理丧事。出殡的时候,当地有一种风俗叫点火把送路,即将棉布柴草绑在木把上,浸泡柴油后点燃,称为“路灯”,在送葬时高举,照亮通往前方的路。胡华春帮忙点燃“路灯”,由于粗心,违反用油常识,将桶装的柴油直接泼洒到燃烧的火把上,引发柴油桶内油气混合物爆燃,致使持火把的4人被烧伤,其中1人在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牛凌云 凌杰 常亮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