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房间内不算公共区域 洗澡摔坏股骨遭拒赔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26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酒店房间内不算公共区域 洗澡摔坏股骨遭拒赔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26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酒店房间内不算公共区域 洗澡摔坏股骨遭拒赔

2017-10-23 14:49 | 来源: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 冯松龄)住五星级酒店洗浴时不小心摔伤,消费者维权索赔却遭到保险公司和酒店相互“踢皮球”。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石家庄市的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

  近日,北京消费者谢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反映,称其在今年8月6日,报名参加了山屿海旅行社组织的野三坡两日游,当晚被安排在石家庄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就住。

  晚上7点多,谢女士不慎在洗澡时滑倒受伤。经涞水县九龙卫生院初步诊断,谢女士左股骨颈骨折,需要到上级医院继续治疗。

  第二天凌晨3点左右,谢女士被送至北京市积水潭医院。该院诊断谢女士左腿股骨颈骨折,要求其住院接受全髋关节的置换手术。从8月6日摔伤住院到8月15日出院,谢女士花费护工费、车费、急诊费等费用5万元左右。

  当谢女士的家属联系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商量赔偿事宜时,该酒店酒店销售部王经理表示,燕赵保险公司专门负责酒店的保险赔偿,将由他们与谢女士联系。

  8月19日,燕赵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乔某联系谢女士见面、取证。乔某建议酒店、保险公司和谢女士三方一起协商赔偿事宜。

  等了近一个月还没有结果,谢女士的家属再次联系酒店王经理时被告知,保险公司认为酒店在经营过程中不存在过错,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记者了解到,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是由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的五星级酒店品牌。燕赵保险公司作为该酒店的保险方,承担了该酒店因管理失误造成的所有保险费用。

  燕赵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宋某告诉记者,按照规定,酒店投保的是公共区域责任保险,酒店房间里不属于公共区域,而且保险公司只负责对接投保的酒店,不对接消费者。就赔偿一事,消费者应直接与酒店联系。

  而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蔡经理则告诉记者,事发后,酒店第一时间联系旅行社,安排谢女士就医。酒店内也张贴了相关警示牌。此事与酒店无关,不予赔付。

  谢女士认为,酒店洗浴处没有任何“小心滑倒”的提示,自己也铺了防滑垫,穿了酒店的拖鞋,但仍不慎摔伤,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给予赔偿。同时,谢女士认为,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在其受伤后,没有派人到医院看望,也没有主动打电话了解病情,有负五星级酒店的称谓。

  北京京润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海霞认为,根据法律规定,从事住宿、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或者其他社会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有在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他人人身权、财产权的义务,如未履行上述义务致使他人合法权利受到侵害,其应该按照过错大小承担相应比例的赔偿责任。该事件中,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未尽充分安全保障提醒义务,致使谢女士洗澡时滑到受伤,应该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谢女士作为成年人未尽谨慎义务,对受伤结果也有一定责任,也应根据过错大小自行承担部分责任。“在对谢女士进行赔付后,酒店可以根据其与燕赵保险公司签订的保险合同主张权利,由保险公司对其进行赔付。”李海霞说。

      中国消费者报将继续关注该事件的进展。

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