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哪些行为会受处罚?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徐慧 2603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养老院哪些行为会受处罚?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徐慧 2603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养老院哪些行为会受处罚?

2018-02-24 09:39 | 来源: 滨海时报

  近日,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咨询社会福利机构的相关问题。张女士说,她的父亲年事已高,但性格强势,不愿与子女居住,老人要求住进养老院。“我很担心老人在养老院被欺负,如果出现这种问题 ,是否有相应的法律约束?”

  解答:根据《社会福利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社会福利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民政部门根据情况给予警告、罚款,直至建议登记管理机关取缔或者撤销登记,并按管理权限对直接责任人给予批评教育、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 违反国家关于老年人、残疾人和孤儿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侵害服务对象合法权益的;(二) 未取得《社会福利机构设置批准证书》擅自执业的;(三) 年检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四) 进行非法集资的;(五) 未办理变更手续,其活动超出许可范围的;(六) 其他违法行为。

时报记者 刘纯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