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律师参与社区矫正 帮扶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59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律师参与社区矫正 帮扶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59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宽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律师参与社区矫正 帮扶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08-10 13: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正质量,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矫正工作,按照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安排部署,日前,宽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与吉林正基律师事务所对辖区内的5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教育谈话。
  律师首先向5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发放调查问卷,根据问卷的回答情况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家庭以及交友情况,从小问题入手,以真诚、友善、耐心的方法打开未成年人的心门,与他们产生共鸣,增加亲近感,并针对未成年人的具体情况进行普法。
  通过本次教育谈话, 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矫正期间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严格遵照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要求自己,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绝不重新犯罪。 
  下一步,宽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与正基律师事务所将根据每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犯罪原因及矫正现状,有针对性地聘请专家对服刑人员进行授课,并调动多方资源给予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帮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梁莹 冯思雪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