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家地里建房违法吗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47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自家地里建房违法吗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47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在自家地里建房违法吗

2018-10-19 14:54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问:我要结婚了,但村里不批宅基地,实在没地方盖房,请问,我可以在自家田里盖房结婚吗?

  答:不可以。首先要看自己是否符合农村宅基地申请的条件。

  根据《关于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意见》,要严格宅基地申请条件,坚决贯彻“一户一宅”的法律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省(区、市)规定的标准。各地应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统一的农村宅基地面积标准和宅基地申请条件。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不得批准宅基地。

  农村村民将原有住房出卖、出租或赠与他人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得批准。

  但如果符合申请宅基地的条件,同时本村也有空余宅基地可供申请,但村委会却不批准,可以向乡镇政府进行反映。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