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造成伤害是否算工伤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47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因工作造成伤害是否算工伤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47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因工作造成伤害是否算工伤

2018-10-19 14:56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问:我是一名厨师,由于长时间炒菜,导致左手关节隐隐作痛。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跟我的职业有关。请问这算工伤吗?另外,我们买社保,公司出30%,员工出70%,这合理吗?

  答:长期炒菜颠勺导致关节疼痛,目前不属于职业病,也不属于工伤。《职业病分类和目录》将职业病分为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职业性皮肤病、职业性眼病、职业性耳鼻喉口腔疾病、职业性化学中毒、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职业性传染病、职业性肿瘤、其他职业病10类132种。

  其中,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有:中暑、减压病、高原病、航空病、手臂振动病、激光所致眼(角膜、晶状体、视网膜)损伤、冻伤。

  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按照病假的情况享受待遇,但目前还不属于工伤。

  至于社保缴费的比例,是不合理的。一般情况下,单位缴费比例要比个人缴费比例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