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享受马尔代夫蜜月套餐 小伙办假结婚证被判刑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165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享受马尔代夫蜜月套餐 小伙办假结婚证被判刑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16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为享受马尔代夫蜜月套餐 小伙办假结婚证被判刑

2019-07-11 11:1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7月9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吕培培 张一诺)出国旅游回来,警察却找上了门,这让在浙江金华上班的陈某有些摸不着头脑。直到警察问起他是不是办理过一本假结婚证,陈某才突然想起去年自己为享受蜜月套餐买的假证……

  9日记者从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原来在去年,陈某和女友小米商量着要去马尔代夫旅游,陈某去旅行社咨询后发现,如果是新婚夫妻报名,还会免费得到一个蜜月套餐,包含酒店赠送的鲜花、早餐和香槟等内容。

  陈某听了很心动,但是自己和小米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怎么办呢?

  为了享受到蜜月套餐,他从同事那儿联系上一个办假证的人,在把自己和女友的照片、身份证等信息发过去后,只花了150元钱,就拿到了一本逼真的结婚证。

  有了这本证,陈某和女友成功享受了马尔代夫蜜月之旅,之后这本证就一直在家里躺着。

  但他万万没想到,制作假证的人于近期落网,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了他,这时,他才意识到办理假结婚证,后果竟然如此严重。

  2019年6月11日,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对其提起公诉。目前,陈某已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负责该案的检察官说,在办案中,他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嫌疑人,在网上购买假证,甚至只是为了吓唬一下伴侣,但这样的行为,无疑触犯了刑法,不仅目的不一定能够达成,且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污点。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