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无力还款 报警称被“敲诈”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徐慧 3218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子无力还款 报警称被“敲诈”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徐慧 3218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女子无力还款 报警称被“敲诈”

2020-09-10 10:54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019年3月29日,白城市经开分局幸福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案称,自己被老同学孙某、赵某、孙某甲和陈某“敲诈勒索”42万元。

  接警后,幸福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由于报案人所述的时间久远,且据报案人称几次均为现金交易,给民警查证带来巨大困难。

  办案民警对报案人张某前后7次的笔录信息进行梳理,发现张某每次笔录内容“版本”均不同。民警意识到案件可能另有隐情,随即调取了相关涉案人员的大量银行流水资料,对案件展开深挖细查、分析研判,多次前往长春市、洮南市等地询问涉案人员及案件知情者。

  经调查,报案人张某和孙某等4人系同学关系。此前,孙某的丈夫曾先后多次单独借钱给张某共50万元。于是,孙某找到张某索要这笔欠款。二人的同学孙某甲、赵某、陈某得知事情后,立即站出来“声援”孙某。

  报案人张某在几人的见证下,先后将42万元钱款归还给孙某。但由于剩下的钱款张某无能力偿还,于是张某“心生一计”来到派出所,反告孙某4人敲诈勒索。

  至此,案件真相逐渐浮出了水面。最终,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双方确定存在经济纠纷,孙某等4人并不存在敲诈勒索的犯罪行为。经法制部门与洮北检方共同研判、商榷后,决定撤销该案。

  9月7日,孙某等4人专程来到白城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送来两面锦旗、一封感谢信,感谢经开分局幸福派出所民警为其洗去不白之冤。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