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庭审有效还方便 快速化解纠纷提高审判效率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徐慧 3260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上庭审有效还方便 快速化解纠纷提高审判效率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徐慧 3260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云上庭审有效还方便 快速化解纠纷提高审判效率

2020-11-18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现在因你方在银川,无法及时来法院参加庭审,可以通过公道互联手机软件参加庭审,本院已将你的手机录入到庭审系统中,稍后你会收到短信提醒,并按照短信提示内容进行登录软件,我们三方就可以进行视频开庭。”近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高源法官引导原、被告登录互联网法庭,通过视频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王某与被告葛某间借贷纠纷一案,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立案后即联系被告葛某进行送达,被告葛某称在银川,路途遥远无法及时按照法院通知的时间参加庭审。考虑到原告诉讼请求的金额较大,如果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缺席审理,可能不利于查清案件事实,做出让被告心服口服的判决。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线庭审调解工作同步跟进,快速化解纠纷,在线庭审此时又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办案人高源法官及时地创建网上庭审,并耐心指导原、被告双方登录软件进行庭审,在庭审过程中,原告对于被告目前的处境表示理解,被告也同意分期对欠付的借款进行还款,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申请法院制作了调解书。

  云上庭审不仅有效方便了当事人积极参加庭审保障自身诉讼权利,也助力快速化解纠纷提高审判效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李哲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