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多条公交开启春运模式 车队早晚高峰缩短发车间隔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3041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多条公交开启春运模式 车队早晚高峰缩短发车间隔

2017-01-12 | 来源: 城市晚报

  1月13日将开启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记者从长春公交213路、239路、80路、13路、160路、62路车队获悉,春运期间,各公交车队将根据出行高峰期及时调整运力,做好城市公共交通配套工作,全力以赴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有序、舒适、便利的出行服务。

  “根据春节放假时间预测,1月17日至1月27日、2月3日至2月21日将是乘客离长、返长高峰期。”213路、239路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条线路终点站分别途经多所高校,终点站分别是红旗街、重庆路商圈,是不少高校大学生离校乘坐的主要线路。车队早在春运前就已经提前做好计划,将根据学生出行的高峰时段,及时调整运力以及增加配套的服务措施,确保高校学生的。作为长春唯一环线的80车队同样“未雨绸缪”,车队裴队长说,春运市民集中出行的时段,车队在早晚高峰缩短发车间隔,并增加运力投入,缓解各城区的运输压力,确保旅客能顺利抵达车站。

  公交13路车队孟队长表示,在总结往年应急保障的基础上,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客流及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造成乘客大量滞留等问题,车队认真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备好备足防雪、防冻、防滑等应急预案。终点站位于长春站的160路和62路车队同时表示,春运期间,车队管理人员组成应急小分队也将按预定分配岗位赶赴市内各主要枢纽站点,实施现场管理监控,督导驾驶员谨慎驾驶,安全行车,维持站点秩序,引导乘客安全、有序候车,确保乘客及时安全出行。

  记者 刘佳雪 报道

责任编辑: 徐慧